Friday, January 14, 2011

來不及說我愛你

11/26/2010 9:59:52 AM
舊疾復發﹐攪得人無措心煩。醫生忍不住好奇問我為何如此了解此病病理﹖我無奈地嘆﹕久病成醫。奈何﹖奈何?
 
猶記兒時﹐身子骨弱﹐父母時常半夜三更抱著渾身燒得滾燙滾燙的我﹐急診就醫。我仗勢使著性子﹐哭泣扭捏嘶吼咆哮﹐簡直無惡不作。
 
現今﹐大了。無意間發現舊病復發﹐恐慌之余﹐第一反應竟是得瞞著父母。濕淋淋的天﹐獨自一人就診﹔獨自一人不安地徘徊﹔獨自一人因恐懼寢食難安。我深知﹐父母擔不起了。所以﹐那個曾於病痛中仗勢欺人﹐無惡不作的小女孩﹐被成長被歲月磨得安靜了﹐沒了性子。
 
夜闌人靜﹐唸起﹕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今嚐盡愁滋味 ﹐
欲語還休﹐欲語還休,
卻道天好個秋
 
忽感孤涼。
 
在想﹐生命如此不按理出牌﹐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仍然這樣執著地握著它﹖
 
或許﹐是感恩。對父母賦予生命的感恩。畢竟﹐我們何等幸運﹐得以來赴一場人間煙火。
 
又或許﹐是愛。那份世人契而不舍﹐縱使跌得遍體鱗傷卻仍不願放棄尋覓的愛。
 
你﹐有過一份刻骨銘心嗎﹖
 
有過夢魂中的縈繞﹐呼吸間的縴絆嗎﹖
 
有過﹐還來不及對他說我愛你時﹐就已被迫分離﹔待烽火燃盡後﹐固執地於蒼茫恍惚中蹣跚地尋著那抹影﹐卻只覓得見刻於血脈間﹐時刻膨漲叫囂的遺憾嗎﹖
 
 
你問我﹐那﹐妳有過嗎﹖
 
呵~
 
曇花水月緣﹐莫傷鏡中顏。勿重逢﹐勿重逢﹐緣暮空悲憐。
 
 
(大推薦“來不及說我愛你”。我對陸劇一向不齒。但﹐這一部真的好看到驚心動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