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我需要一個男人

7/31/2010 10:18:07 AM
這幾次的日誌應該都會很混亂﹐因為我好像真的病得很嚴重。
 
淚到哭了﹐以前再沮喪也沒試過。然後在夢裡夢到自己累到昏了過去。起來後﹐體溫昇高。
 
我真的需要一個男人。從十幾歲開始就挑起了這個家“男人”的責任。於內﹐裝修水電通渠裝璜運輸樣 樣包。你要不要拆開我們家任何一件組裝傢具看看﹖你一定會找到我留下的血跡斑斑。於外﹐我是外交官﹐因為母親看不太懂也說不太明白。電話有問題﹖女兒﹐打 電話去電話公司﹗電視有問題﹖女兒打電話找保修﹗垃圾沒人來收﹖女兒﹐妳記得要去和垃圾公司理論﹗記得啊﹐別忘了聽見沒﹖﹖﹗﹗
 
聽見了﹐都聽見了﹐聽到我開始怨恨這老天為什麼不讓我們家有個男人﹖﹗然後這星期﹐家裡窗子整個掉下來。當然﹐像之前的無數次﹐我“奉旨”收拾殘局。本來已病得站不住的我﹐看著這掉得滑稽的窗子﹐和窗外隨時準備飛來我家作客的鴿子蒼蠅蚊子和蜜蜂﹐我笑了﹐笑得差點掉淚。
 
好吧﹐就這樣活著吧。活到再也承受不起的那一刻為止。 
 
不要跟我說這是生命對我的考驗。十多年層層纍纍的也該夠了吧﹖
 
請允許我說我受夠了。
 
終於明白為什麼那些心裡明明已被一個人紮根的女主角﹐會選擇和另一個並不相愛的人戀愛﹐甚至結婚。一個女人要一個人活在這世上實在太蒼涼。可以有一個肩膀依靠﹐不管是誰的﹐都比形單影只的活著要好。
 
和朋友聊天。說﹐那個男人﹐很好﹐只是不夠高。我太累了﹐不想再逞強。所以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 找一個可以站成一棵大樹般的男人﹐容我遮風避雨。本以為她會責我膚淺。怎知﹐她說﹐ “我完全理解。” 她頓了頓﹐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丈夫比我高那麼多。因為我從小父母離異...沒有爸爸﹐但卻一直渴望著。”
 
啊~。原來如此。
 
一語驚醒夢中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