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我...變了...嗎﹖

6/12/2010 11:24:15 AM
工 作十二萬分的忙碌﹐我已經一星期沒有Lunch Break了。活成怎樣了呢﹖活到總是狼吞虎嚥地解決三餐﹔沒有時間思考﹔沒有雅興看書寫字看電視。那部被稱為“颱風”的韓劇﹐哭倒了一堆人﹐迷死了一堆 人。可我呢﹖流不出一滴眼淚﹐看完後隨手一丟﹐連牽掛都忘了。不禁感嘆﹐曾幾何時﹐我也是那“一堆人”中的精英份子呢。可以為了一個純屬虛構的故事大哭大 笑﹐然後待戲終人散後﹐拖著一群人自編自導發瘋。那是什麼時候﹖似乎久得像上輩子的事了。可是好像也沒有太久。近期重溫“戀人”﹐膠片按步就班地輪轉著﹐ 所有的愛戀難捨再度上演。沒有再流淚﹐卻仍然記得那些眼淚的溫度。
 
我想說什麼呢﹖還記得差不多一年前被我鄙視過的那些“拿掉名片就什麼都不是的人們嗎﹖”我想﹐他 們就快要完成改造我了。真的。以前我會痛恨這個無血無肉無感情的行業﹐痛恨那些為這個行業賣命的人。可是現在呢﹖呵﹐我好像不太喜歡下班了。一分鐘內收到 10份Email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一個人被佈置三個人的工作我還會在心裡感恩說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學新的東西。然後冷靜地﹐理智地去分析每一個案子每一 件事。心不軟﹐也會拿出我的頭銜威嚴來逼迫手下那些總是在製造麻煩的“長輩們”妥協就範﹐不再只是安靜地說抱歉。
 
呵﹐這樣的我﹐是誰呢﹖
 
********************************************************************************************
 
星期去了宣誓。舉起右手說出我一 定苛盡本責﹐銘記憲法使命於心的時刻﹐我終於真實感受到了自己身份的變化。走了那麼遠的路﹐摔了那麼多的跤﹐我終於走到了這裡。我好感恩﹐感恩一切的磨煉 苦難。因為有了這些﹐當可以舉起右手﹐對著那些身著一身黑袍的人們宣誓的那一刻終於來臨時﹐我可以抬頭挺胸﹐盡心享受所有的掌聲﹐為自己乾杯。
 
三天後﹐收到了來信。我的名字後面﹐多了“Esq." 三個子。三個字﹐花了五年﹐一千八百多個日夜﹐一萬八千多次戰勝想放棄的念頭。好重的三個字﹐重過迄今為止任何一份榮耀。
 
路很難走﹐但我走來了。
 
我﹐無怨無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